商用項目/寫字大樓

工業貿易大樓

已完成項目

工業貿易大樓是繼啟德郵輪碼頭大樓後,寶嘉獲授第二份有關啟德發展計劃的工程合約。

 

位於活力四射的重建發展區的大樓樓高二十二層,連同大樓旁邊的社區會堂,為多個政府部門提供約33 000平方米的總樓面面積。

 

為配合啟德發展區「綠色城市」的概念,新大樓是首棟設計達至香港環保建築議會「綠建環評」鉑金級標準及「能源和環境設計領先認證計劃」(LEED)鉑金級標準的香港政府辦公大樓。大樓除了得到環保建築大獎2014的「新建建築類別-興建中建築」大獎、「綠建環評」的最高級別鉑金級認證和室內空氣質素卓越級別證書,亦於2015年獲得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頒發認證。

 

寶嘉為大樓注入一系列備受推崇的可持續發展建築方法及可再生能源技術,包括:光伏系統、太陽能熱水系統、太陽能煙囪及日光管道。大樓整體綠化佔總用地面積超過40%,除地面層和有蓋高架行人道外,綠化範圍還蔓延至主樓頂層的天台花園,以至大樓外牆的垂直草坡。在循環使用及其他環保裝置方面,項目以雨水灌溉園景,並採用自動垃圾收集系統及低揮發性建築物料。大樓的空調連接啟德發展區內的區域供冷系統,因此可省卻設置冷凍機組。相對傳統冷凍機組,使用區域供冷系統可節省約兩成的能源。

 

本項目引進多項環保技術及設計,為創新節能設計和綠化香港寫下嶄新標準。

客戶 香港政府 建築署
項目 設計及建造工業貿易大樓
地盤面積 0.83公頃(8,276平方米)
建築面積 65,730平方米
樓高 22層
項目開展年份 2012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