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項目/寫字大樓

啓德郵輪碼頭大樓

已完成項目

寶嘉在1955年踏足香港之初,正好是負責啟德機場跑道的擴建工程。半個世紀以後,寶嘉再次在同一片土地上為香港建造另一個嶄新的地標性建築。
 
位處舊啟德機場跑道南端的啟德郵輪碼頭大樓既是區內的郵輪樞紐,亦是吸引本地及外地遊人的香港地標性建築。大樓的郵輪附屬設施達國際級水平,更可停泊世界上最大的郵輪。
 
大樓採用無柱式設計,擁有跨距達42米的無柱空間,設計靈活具彈性,可配合不同間隔。即使在郵輪業淡季時,大樓部份地方也可轉作其他用途,提升大樓整體的使用率。
 
郵輪碼頭大樓的一大特色是大規模的園景設計,綠意從一樓延伸至天台花園,是香港最大的公眾園景平台,也是別樹一幟的環保建築。
 
啟德郵輪碼頭大樓是香港最先獲授綠建環評鉑金級證書的新建築之一。項目設計充分顧及大樓的長遠發展效益,引入多項環保設備,包括節能設施、可再生能源及可循環再用的裝置。

客戶 香港政府 建築署
項目 設計及建造啓德郵輪碼頭大樓及附屬設施
建築面積 143,600 平方米
樓高 3層
地盤面積 7.6公頃
項目開展年份 2010 - 2013
查看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