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依格(土木工程)榮獲首個NEC合約獎項

2020年7月20日

水塘間轉運隧道計劃-九龍副水塘至下城門水塘輸水隧道合約項目(IRTS)是香港政府 渠務署於2019年頒予布依格(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的第一份「新工程合約(NEC)」。 我們與客戶及顧問公司之間的合作無間展現了互信和緊密的合作關係,因此獲 Institute of Civil Engineers 頒發「2020年度NEC 承建商 (高度評價第二名)」。

「新工程合約」講求互信互助、共同承擔風險的精神。所有主要工程持份者,包括 客戶、顧問公司以及承建商均需攜手合作以完成工程,因此很多工作程序都得以加 快進行。此外,「新工程合約」又賦予布依格(土木工程)更多鑽研創新技術的動力, 當中數個設計的替代方案獲得採納。例如當水塘水位上漲至警戒線時、會發出警報 的「進化版雨水警報電子系統」、能使工作團隊追蹤預制組件安裝進度的「RFID資 產管理系統」、和通過3G/4G網絡由遠距離提供實時土地狀況的「全自動無線測量 儀」。這些嶄新的技術一方面使工作團隊能嚴密監控質量,另一方面又能促進生產 力和效益。最重要的是,不只承建商、連同客戶和顧問公司也能享受這些成果。

位於下城門水塘的IRTS項目於2020年6月23日舉行了隧道鑽挖機啟用典禮。典禮由渠 務署、工程顧問公司及布依格(土木工程)的高層代表主持。鑽挖機即將展開2.8公里 的挖掘工程、橫越金山郊野公園、向九龍副水塘進發。完成後,輸水隧道將能收集 從九龍水塘群所溢出的存水並引導至下城門水塘存放。預料平均每年可以創造額外 3,400,000立方米的儲水量。